Skip to content

TotalEnergies 永續發展

日常生活的一環 : 無論是烹飪、使用冷氣、甚至通勤,我們每天都需要能源。

TotalEnergies 道達爾能源是全球領先的能源集團之一。我們只有一個目標:藉由生產及供應更平價、乾淨、可靠,且可讓大多數人使用的能源,成為能源轉型的世界級要角。

永續發展

 

我們的核心價值

更多能源  更少碳排

氣候變遷是 21 世紀最嚴峻的挑戰之一,我們選擇支持《巴黎協定》承諾的目標。為了確保在維持永續發展的情況下,滿足人口不斷增長的需求,我們必須生產及供應更多數量的能源;但更重要的是,藉由多元化產品組合,增加更多再生及減碳能源,以更好的方法來降低我們的碳排量。

在全球營運版圖下,我們針對集團的工業設施、及客戶使用道達爾能源產品所產生的碳排放,制定長遠的減碳計畫。


能源重塑

為了加強因應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,我們必須重塑能源形式,並以雙管齊下的方式生產和使用能源。

  1. 限制/減低/抵銷集團碳排放
  2. 供應具有更低碳密集型的能源產品組合
永續發展

為此,我們不斷提升營運卓越性和能源性能,在經濟性與合理性的基礎上使用化石燃料,並盡可能減少產生碳排放。

我們也藉由在策略領域 (例如 : 子公司 Saft 的再生儲能) 的 R&D (Reseach & Development) 和創新能量,來加快部署再生及減碳的能源。

永續發展

我們追求 2030 年的再生能源目標 :

  1. 成為世界前五大再生能源供應商
  2. 總再生能源發電容量達 100 GW

我們藉此為實現碳中和社會盡一份心力。唯有公家機關、主要能源供應商、企業和民間社會攜手一起努力,才能達成 2050 年碳中和的目標。

讓我們與眾不同的優勢

遍及 130 國,超過 100,000 名的員工是推動我們前進的能量 : 也是我們最大的優勢。石油與生質燃料、天然氣和綠色天然氣、再生能源及電力,我們的員工無時無刻都結合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技術,以提供全球人口所需能源。從生產到銷售,乃至加工,我們的員工參與所有能源產業鏈,並以我們的綜合模式為基礎,為客戶提供更為創新的技術解決方案。

身為世界頂級能源領導企業,TotalEnergies 承諾對安全、健康及環境的尊重,除了將研發費用的 10%,投入持續改良環保表現,同時亦投入資金開發能減少碳足跡、改善能源效率的產品以及新能源。 TotalEnergies 同時致力於開發可再生能源,如太陽能、海洋能以及第二代生物燃料等等,以確保能源的永續發展。

道達爾能源股份有限公司,為道達爾能源集團和台灣建大集團於 1992 年在台灣合資成立,在台灣已耕耘超過三十年,秉持著永續經營的理念,TotalEnergies 將持續深耕台灣,朝下一個三十年邁進。